December 1, 2011

賣分數累姐戶頭遭凍結‧玩家墜網絡撲克騙局
• 要聞
• 中馬
• 地方
2010-12-13 19:03
(吉隆坡13日訊)線上遊戲玩家疑遇上網絡撲克牌遊戲的網絡騙子,對方將可疑支票匯入其姐姐的銀行戶頭後,姐姐的戶頭較後遭銀行凍結,受害者擔心銀行內的錢會遭不法之徒作為洗黑錢用途。
投訴者的姐姐銀行存款雖沒被領走,但戶頭無辜被凍結,令事主感到無奈。銀行和警方從8月杪事發至今都還未有任何結果。
兩妹弟最後在無計可施下,向行動黨社青團總秘書羅志興尋求幫助。
這名玩家是今年27歲的汪國隆。他今年8月30日收到一通自稱“阿TAN”網友的來電,對方表明有意要購買他在網絡撲克牌遊戲的分數,同時要求以支票匯款方式進行交易。
電話沒來電顯示
“我開價2800令吉,對方也指定要在豐隆銀行進行交易。我因沒該銀行戶頭,便使用姐姐的戶頭號碼。對方的電話沒來電顯示,但卻留下一個聯絡號碼,號碼是014-9154938。”
汪國隆聲稱,他當網絡遊戲玩家已有近2年的時間,他與網友交易,過往都以現金轉賬方式進行,首次遇到有人提出支票要求。他完成沒想到後果會如此嚴重。
他表示,對方數天後通知說支票已過賬,並要求他查證。對方表明匯了一張5000令吉左右的支票,並要求將多余的款項退還,他因覺得對方言行可疑,也就沒多理會,也沒檢查姐姐的銀行戶頭。
“直到今年11月22日,姐姐(汪瑞萍,32歲)到蕉賴美達花園的銀行進錢時,才被告知戶頭已被凍結,並被指示到班丹英達豐隆銀行詢問詳情。”
汪瑞萍在記者會上表示,她當時向該銀行副經理米歇爾查詢時,才發現戶頭在9月已被凍結,她因手機被攫奪而更換了一組號碼,造成銀行無法與她聯絡。
“銀行說我的戶頭有一張為數7638令吉77仙的花旗銀行支票,支票名字有遭人涂改過的痕跡,支票因而跳票,同時也直接凍結戶頭。”
火箭促警方國行速解決
行動黨社青團總秘書羅志興促請警方、國家銀行和豐隆銀行三造儘快解決汪瑞萍的戶口凍結問題,早日還她一個公道。
他說,他曾致電給安邦再也商業罪案調查組的查案官祖基菲里,而查案官告知他由於是銀行要求女事主去報案所以沒幫事主錄口供,但警方也會針對此事件開檔調查,同時也要求國家銀行介入。
他已將汪國隆所提供的014手機號碼交給查案管,希望警方有所行動。
同時,他也向國家銀行公關組咨詢,並表明瞭汪瑞萍的情況,對方回應說,目前汪瑞萍是受害者,一般情況,豐隆銀行要對付的只是支票持有人,並不會對付戶口持有人。
“國家銀行公關組的官員,答應我會協助汪瑞萍,解決遭銀行凍結戶口的困境。
所以,我在周一準備一封證明信和受害者的報案書交給國家銀行,希望他們能儘快處理。”
另一方面,羅志興指出,由於現今網上出現許多虛擬遊戲網站,所以,他在此呼吁公眾在瀏覽虛擬網頁時就須加倍謹慎,以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針對此案,羅志興也不排除匯支票給汪瑞萍的人士可能也是受害者,但一切還是交由相關人士調查和處理。
自認沒犯罪
不怕逮捕令
汪瑞萍說,她銀行戶頭原本就有約7000令吉的存款,現在卻無法領取,銀行副經理勸則建議她報案,證明她沒將可疑支票匯入銀行,然後附加證明信給銀行總部,以便協助她解凍戶頭,但等待至今卻未有任何消息。
她表示,她在事發當天便前往安邦再也警區總部報案,該部的商業調查組查案官祖基菲禮也向她要求買家的聯絡電話。
“警方當時告訴我,我很可能因戶頭被凍結一事遭警方發出逮捕令。但我自認沒做壞事,所以不擔心任何一方的調查。”
“我只是奇怪,我並非殺人犯或罪大惡極的犯人,為何警方會說要發逮捕令。我絕對願意與警方合作,讓他們還我一個清白。”
分數交易
一個月曾賺4000
汪國隆向記者解釋,所謂撲克牌分數其實沒有一個實際出售的市價,價格全由他自己決定,是你情我願的交易。對方若有意購買,就可通過面子書的聊天窗或直接留言給賣家,價錢談妥就可成交。
“其實我們也有與其他網友購買分數,但都是私下跟網友交易,因為一旦被遊戲廠家的管理員發現,就會關閉玩家的面子書戶頭,不讓他們再玩相關遊戲。”
他說,通常他定的價格比市價高出30仙,一般上分數達100萬售價是4令吉,1億分售價就是大約400令吉左右。他透露,曾有一名買家向他以2500令吉購買10億分,這是他最高的分數交易之一。
他是在朋友的介紹下接觸這類遊戲,才發現可用所贏得的分數作為金錢交易,他也曾試過一個月內賺取4000令吉。
“畢竟這是一場網上賭博,運氣好就分數多,可能會一無所有,所以奉勸大家還是不要沉迷。”(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