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11

孕婦落難法監獄男友越洋現聲 “我會盡力救她”
• 國內
2007-06-19 20:03
(吉隆坡訊)目前在法國監獄服刑的黃繡斌男友今日(週二,19日)“越洋現聲”表明他不曾答應一定會救出黃繡斌,但會盡其能力。
黃繡斌的男友是在近日從愛爾蘭撥電給行動黨社青團全國副秘書羅志興做出澄清。
在此之前,黃繡斌的母親陳金盛曾公開在報章上指責黃繡斌的男友在知道女兒身陷囹圄後,關掉手機,對女兒的情況不聞不問。
身在愛爾蘭“洗大餅”
這名鍾姓男子(黃繡斌的男友)指出,他目前在愛爾蘭“洗大餅”,雖然經濟能力有限,但已存了數百歐元,應該可以協助黃繡斌購買機票回馬。
此外,羅志興也於週一上午8時45分致電外交部向官員洽詢事件進展。
“官員說法國大使館未有進一步消息,但也表明一有任何進展,就會與我聯絡。”
羅志興也曾向多家航空公司及旅遊公司瞭解,發現只要孕婦懷孕達7個月,就算購買機票,航空公司也將拒絕讓她搭乘飛機。
自稱過來人
讀者傳簡訊介紹社工
另一方面,羅志興也接獲自稱與黃繡斌有相同遭遇的劉姓小姐短訊,並表示可介紹當地會說華語的社工為黃小姐在當地的出獄接待人。
劉小姐也在短訊上說她曾在尼斯監牢呆過,加上曾研究法國法律,因此可以提供黃小姐家人關於當地的環境餐飲、孕婦設備及法律等。
劉小姐也表明,雖然黃繡斌是在受法國法律保護的摩納哥落網,但卻沒權享受法國的任何國家節慶的赦免。
因此,她建議黃繡斌家人透過大使館購買機票供黃繡斌回國。
劉姓小姐的短訊內容如下:
羅先生,你好,我姓劉,女性。
昨天我從報章看到黃繡斌在法國落難的事,心感同情,如有可以幫忙之處義不容辭。
不瞞你說,我也是過來人,尼斯牢房我呆過,我可以提供那邊的環境餐飲、孕婦設備、法律(曾研究法國法律書)的資料。
由於黃小姐是從摩納哥轉去法國,而摩納哥國法律是受法國保護,所以黃小姐歸法國管。
但因黃小姐是在摩納哥落網,所以她沒權享受法國的任何國家節慶赦免及法國不會送機票,所以請告訴黃家的人經大使館買機票。
如你需要當地會講華語的社工,你可以聯絡我;也或者那個社工曾與黃小姐接觸,你們可以通過她來瞭解黃小姐的狀況。
該社工曾幫過我,所以她也可以幫黃小姐出獄時的接待人。
監獄不會管你出獄後的事,加上黃小姐不會說法語和沒錢,情況蠻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