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11

頻肇車禍威脅安全‧“要求寬直道路加路埂”
(星洲日報/大都會)雪隆 2010-11-21 11:17
焦點地區:蕉賴第一花園
(吉隆坡20日訊)蕉賴第一花園士蘭兀路(Jalan Selangat)寬敞筆直,卻沒建路埂,許多駕駛者都不覺地加快車速,導致交通意外不斷發生,甚至還威脅近100家居民的安全。當地居民申訴,這條直路可通往不少地方,如蕉賴路及安邦區,因此許多貪圖方便的駕駛人,將此路充當通往大道的捷徑,並在此路快速行駛,讓住宅區道路宛如高速大道。他們表示,繁忙車輛流量造成他們面對出入住家的困難,有者在倒車時被超速車輛撞到。該區多年來發生不少車禍,約1星期就會發生一次,而車禍起因通常是擅闖紅燈及超速行駛。此外,居民透露,不少飆車黨於半夜時分在該道路飆車,並製造噪音,嚴重影響居民的作息。
羅志興:市局允明年建路埂
蕉賴國會議員政治秘書羅志興在居民陪同下,巡視此路段,以協助他們解決問題。他表示,這條道路已成為交替路,每逢上下班的繁忙時間,不少駕駛人士都從蕉賴路轉進第一花園,利用這條路轉出瓜里路,通往安邦市區,或再轉出蕉賴路,以省卻約200公尺的塞車路段,導致士蘭兀路特別阻塞。他說,他曾向市政局城市交通組申請在該道路建設路埂,當局回應說今年撥款已用畢,將在2011年首季建設路埂,並要求當地居民說明建設路埂的正確位置。羅志興與當地居民決定建設3個路埂,分別是門牌67號與69號之間、該路尾端的三岔路口處及文具廠前。他希望建設路埂後,能有助於減低交通意外的發生。陳灶傳(60歲,當地居民)
車子進出家門麻煩
“這裡常發生意外,又多車經過,我們的車子想進出家門都很麻煩。尤其是傍晚時分,這條路一定塞滿車子,我們連倒退車子和出門都難。因為沒有路埂,這裡還發生不少車禍,半夜時還會有一班摩哆車在路上狂飆。”
鄭中勝(46歲,當地居民):車泊路旁被撞
“我的車停泊在路旁也曾被人撞及,連汽車防撞桿都撞損,我損失了數百令吉修理。不過,這問題至今仍沒辦法解決。”
曾少傑(52歲,當地居民)
倒車被來往汽車撞到“某次我從家中倒車時,被來往的汽車撞到,此意外發生過約5次,有時半夜也會被撞,無論甚麼類型的車,都是快速駕駛。
我們曾向市政局詢問,為何不建設路埂,而他們回复說,因為這裡有設交通燈,所以不需建設路埂。”
許仕明(48歲,當地居民):頻發生車禍
“我兒子在出門上學時,曾發生車禍。當時一輛相信是闖紅燈的摩哆車突然駛進,撞倒我們駕駛座位的車門及側鏡,騎士也受傷。
我兒子立即送他到診所治療,也負擔所有的醫藥費。在這條路上,類似的車禍發生不少,我家也發生了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