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11

疑嗑藥‧大喊大叫‧飆車匪毆劫女侍應
• 要聞中馬地方 2008-11-11 20:25
(吉隆坡)一名32歲女侍應放工抄捷徑回家途中,遭一群疑剛吸毒的飆車匪包圍。她被飆車黨匪拳打腳踢,導致手腳受傷,更被逼拿出雨傘自衛。飆車匪過後搶走她的紙袋離去時,還轉回頭對她笑。
女侍應黃小姐聲稱,她雖然遇劫,但仍會繼續抄捷徑回家,因為她多次看到路人被搶劫,所以她覺得無論走甚麼路,若飆車匪想搶劫的話,也逃不過他們的魔掌。
飆車黨搶劫案於週一(11月10日)凌晨2點發生。當時,來自蕉賴大同花園的黃小姐下班後,從康樂花園步行到大同花園那查迪南路的一個嘛嘛檔吃東西,之後抄捷徑回拿督哈芝哈倫路的住家。
她心有餘悸地說,當她走在7/119路時,發現身後有燈光及聽到摩多聲。當她轉身時,看到四五輛摩多,至少有8名戴著頭盔和手套的飆車族圍著她。
抄捷徑回家遇禍
“我馬上放聲喊叫,卻沒有居民走出來,結果這些飆車族踢我,並試圖揮拳打我。我非常害怕,唯有拿出隨身攜帶的雨傘還擊,但飆車族仍搶走我身上的紙袋。”
她說,紙袋內裝有身份證、手機和80令吉現金。“那些攫奪匪好像嗑了藥,不停大喊大叫,臨走還回頭對我笑。”
事後,她跑到附近一間網咖救助,在網咖員工協助下,聯絡上父親。她在父親陪同下,前往蕉賴警區總部報案。當時,查案官竟然表示案發地點已是罪案黑區。
“這名查案官告訴我,若是再次遇到攫奪匪,千萬別反抗,免得惹怒匪徒而招來更嚴重的後果。”
週一早上,她也向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的政治秘書羅志興投訴,並表示這是她首次遭飆車族搶劫。
同一地點曾肇劫案
少女遭刀匪砍傷
蕉賴區國會議員的政治秘書羅志興說,黃小姐遭攫奪的地點,去年也曾發生少女遭刀匪搶劫的案件。那時,少女用雙手抵擋匪徒的刀,導致雙手被砍傷。
“蕉賴大同花園、珍珠花園西區、康樂花園和青翠嶺是4個連接在一起的花園,這些花園的治安很糟糕,可以說是罪案黑區。”
他指出,蕉賴地區的居民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他們很害怕自己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因此有時候有些罪案發生時,他們也不敢貿貿然出來施救。
社區警亭如虛設
羅志興稱,大同花園內僅設有一間社區警亭,不過卻沒有警員站崗。
他說,社區警亭主要是與居民接觸,瞭解該區的治安問題再尋求解決方法。不過,這個社區警亭卻不接受報案,如果要報案,就必須到警區總部或警局,那這個社區警亭的意義何在?
“我已經收到10張有關居民遭搶劫而前往警局報案的報案書。我會繼續收集報案書,再將它們提呈給蕉賴警區主任阿米爾。我希望他能加派警員巡邏,把蕉賴區的罪案降至最低。”(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