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13

背负人民委托 新YB准备好了吗? • 雪隆 • 地方新闻 2013-05-10 11:44 • (八打灵再也9日讯)新任议员,你们准备好了吗? 随着第十三届全国大选落幕,所有在大选中胜出的候选人先后谢票,而雪州不少新任议员因首次竞选就获胜,从原有的市议员、国会议员助理甚至是政党普通党员摇身变为州议员,目前仍需时调整和适应。 无论如何,一些原非该选区的中选议员,已陆续部署迁入、设服务中心及组服务团队工作,务求更便捷处理民生投诉,为人民提供良好服务。 这些候任议员表示,对于本身胜出喜出望外之余也倍感压力,因为人民会对自己有所要求,而他们仍需时摸索和熟悉职务,所以也会要求自己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好一切。 有者表示,会先聘请助理以减轻本身的工作负担,这样一来也可以不耽误处理居民的投诉,避免惹来民怨。 对于“YB”的尊称,他们表示一旦正式宣誓就职后,难免会有人民这样称呼,但这些也只是“亮丽的外表”,亲切的称呼最实际,也更能和大家拉近距离。 此外,不少候任议员也认为,社区治安问题是最重要的课题,上任首件事就是先提高民宅治安,让居民有安全保障,才不辜负人民的选票。 搬到选区设立中心———候任直落拿督州议员●罗志兴 我不是直落拿督居民,本身住蕉赖首都镇,和选区确实有段距离,不过,我有打算搬到这里,同时也会设服务中心,以便能靠近选民,更了解社区所面对的问题。 设立服务中心后可以更有效处理居民投诉,会聘团队服务。 我喜欢大家叫我“阿罗”,若叫我YB就感觉怪怪。 与民同住了解民生———候任加影区州议员●李景杰 虽中选州议员,但仍有业务在身,所以需要一段时间先处理好本身的事务,这样就可以更专注州议员的工作。 我住在莎阿南,会搬到加影来,以便更贴近人民,也要亲身获知居民的问题所在。 服务中心需要时间打理,最重要是要先找助理,否则事情无人协助解决。 加影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突发水灾,一旦下大雨就会引发严重水患,一旦州政府正式组成,我会在州议会上提出此事,以寻求方法彻底解决加影人民的水灾困扰。 YB只不过是个称呼,有无亦无所谓,只要大家叫得自在就好,我也不会介意。 中心料2周后启用———候任金銮区州议员●黄思汉 一直以来无论是居民、同事、记者都直称我的名字,虽已当选州议员,但希望大家别称我YB,否则会很不习惯,甚至会有阶级之分,那就很不亲切。 我本身也是居住在蒲种,所以仍会留守原地,至于服务中心则会开在金銮花园一带,相信两个星期后就能启用。 处理问题先做功课———候任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 八打灵再也区的居民知识水平高,要解决该区的问题就需先做好功课。 一旦组成州政府后,我会搬到这一区,更深入了解该区民众的要求及问题,以便有效解决。 优先处理防洪设施———候任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 暂时使用行动党无拉港新村的服务中心,宣誓就职后将物色一个比较适合的地点。 新的服务中心将设在选区的中心点,方便选民,建议的地点是在蕉赖C180商业城。 预算自己会赢,预算的多数票只有2000至4000张,这样计算多数票有很多原因素造成,包括谣传出现地下赌庄和买票等,获得1万3542张多数票有点吃惊。 选民改口叫我YB,有点不习惯,希望选民继续以名字称呼我。 首要处理的问题包括蕉赖万年花园、春山园和蕉赖11里新村的水灾问题,加影市议会正调查万年花园的水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