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10

車龍堵家門難進出 入夜成飆車場

<<中国报>>今日焦點20.11.2010
車龍堵家門難進出 入夜成飆車場

地點:蕉賴第一花園士朗雅路
(吉隆坡20日訊) 蕉賴第一花園士朗雅路(Jalan Selangat)于繁忙時段車流量多造成阻塞,路旁居民很難從家中駛出車輛,而在非繁忙時段,經過該處的摩哆或車子車速很快,居民泊在路旁的車子也常遭冒失駕駛者碰撞,令車主蒙受損失。 居民也投訴該路在凌晨時段,淪為飆車黨賽車場,發出噪音令居民難以入眠。
該路是蕉賴路通往瓜里路捷徑,也接通蕉賴老街場,在下班時段許多駕駛者為了避開車龍,而取道該處,造成當地車流量大增。 當地居民今日向蕉賴區國會議員政治秘書羅志興投訴時指出,該路除了在下班高峰時段塞車,阻擋居民住家門口,導致居民很難駕車外出外,也因為當地一些住宅靠近轉角處,泊在路旁的汽車常遭到冒失駕駛者碰撞。
車速很快
“我們住家靠近十字路口,而且與士朗雅路几乎可說是零距離,我們把車泊在路旁,或要倒退出車的時候,都常被來自瓜里路處的摩哆或汽車撞到。”他們說,在非繁忙時段的車速很快,尤其是來自瓜里路的駕駛者,由于是死角,無法看到居民車子,若一時不察,必定會發生碰撞。另一方面,他們指出,到了凌晨時段,該路也會出現許多飆車黨在該處賽車,引擎及緊急煞車所發出的嘈雜聲,令他們無法安眠。 “而且他們在當地飆車,曾經有幾次在深夜時發生意外。”
羅志興向市局申請劃減速線設路拱
羅志興指出,他已向市政局城市交通組提出申請,在該路上劃上減速線及設置路拱。 他說,惟當局的回應卻是今年已沒有預算,不過會把這申請列入明年的計劃內。 “當局也要居民確定好興建路拱的位置,以免日后引起糾紛。” 他指出,他們決定在該長達300公尺的路上,興建3個路拱,分別是在67、69號住家間、分岔路口前,以及接往蕉賴路出口前。他說,該路在5年前已有一個告示牌,提醒駕駛者路上有路拱,實際上卻沒有,令人莫名其妙。
深夜見飆車黨
★陳灶傳(60歲)
這兒深夜時會有很多飆車黨,除了發出吵雜聲外,還不時發生交通意外,有的人也愛闖紅燈,造成意外。
下午4時至7時,是這兒最繁忙時段,居民甚至連門口都出不去,被來往車子堵住。
騎士愛闖紅燈
★許仕明(48歲)
我孩子在周二(16日)早上在退車外出時,被一輛來自瓜里路方向的摩哆撞,該摩哆騎士沒有戴頭盔,倒在地上,我孩子唯有立時送其去附近診療所。他的車身被撞,目前還未修理,只是更換了倒視鏡。 當時我孩子是看到紅燈,才開始退車,懷疑該騎士是闖紅燈而撞上。 這是我們住20年來,第二次被撞,平常看到他人被撞,自己也會警惕。
泊路旁怕遭殃
★鄭中勝(46歲)
我在這兒住了20多年,塞車時堵住門口很難外出,不塞的時候,車速又很快,擔心駕駛者沒有留意,撞到我們泊在路旁的汽車。 我的車曾經被撞,而且肇事者還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就離開,必須自掏腰包維修。
退車被摩哆撞
★曾少傑
我住在十字路口旁的屋子,我曾經在退車出外時,被摩哆撞到,我們這兒太靠近轉角處,一些駕駛者一不留意,就容易發生意外。 下午下班時會非常塞車,甚至要出門也很難,堵著我們住家門口,但是不塞車的時候,卻有很多飆車黨出沒,尤其是在深夜,發出噪音干擾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