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11



尾追射高燈‧鐵拳套揮擊‧路霸襲技工臉縫5針
•要聞 光明日报中馬 地方 2011-11-09 19:44
(吉隆坡9日訊)一名電話線技工申訴,他夜晚駕車準備回返公司之際,卻在半路遇上路霸,先是遭對方尾隨猛射高燈追貼,隨後還遭對方不由分說的以鐵拳套揮擊,導致其眼角受傷,縫了5針。
傷者楊先生(46歲),基於害怕路霸會“找上門”,不願以真實姓名和真面目上鏡。眼角依然清晰可見到瘀傷的楊氏披露,事件是在本月4日晚發生。當時是晚間9時15分,他駕著公司的客貨車,從蕉賴雙利廣場準備回返陸佑路的公司。“就在我行駛至大同花園時,我發現後面有一輛汽車緊緊貼在我的車後,並且一直射我高燈。”
他表示,當時他是駕駛在最左邊的慢行車道,車速50公里左右。“我不覺得自己觸犯了交通規則,所以不加理會,繼續車程。可是,對方似乎不甘心,還是緊貼著我。”“為了安全起見,而我的客貨車也剛好沒油,我便把車駕入美達花園附近的油站添油。對方看我駛入油站,也跟著進入油站。”
男子添油站出言辱罵
他說,他把車停在油泵前搖下車窗,對方也把車停在對面的油泵,然後從車中伸出頭辱罵他。“當時油站內尚有不少車主在添油,但沒人施予援手。”“辱罵我的是一名年輕華裔男子,我並不認識他,他開口就是粗言穢語。我不想得罪他,完全不回應,任由他辱罵。”他表示,對方罵了一輪後,似乎還意猶未盡。更把車子駛至油泵附近停下,坐在車內看著他下車付錢添油。“我在添好油後,想瞭解對方的目的,就步行至他的汽車想問個究竟,可是,對方一看到我驅前就打開車門,不由分說往我左臉揮一拳。我感到一陣劇痛,眼角跟著流血。”
胡椒霧噴路霸自衛
楊氏說,由於他常要晚上到廉價酒店等工作,所以為安全起見,他在3年開始,都會隨身攜帶一瓶胡椒噴霧。“在遇襲後,我很自然的反應,就是從褲帶抽出胡椒噴霧,拉開噴嘴往路霸方向噴去。”
路霸汽車用摩多車牌
他表示,遭胡椒噴霧射中的路霸,掩住眼往油站內奔去,疑是找水清洗,而他在一名添油的車主的勸告下驅車離開。“我先到蕉賴警察局報案,警察看我眼角流血,要到醫院驗傷。我便去了蕉賴班丹醫院急診室,醫生為我的眼角縫了5針。”楊氏說,他在醫院呆了近兩小時,一直到接近凌晨1時才離開。“我再到回油站去查看時,油站工人告知對方的車牌號碼。”他提及,翌日他再度到警局報案,查報官通過搜索,發現路霸的汽車使用的車牌是摩多車牌。
楊氏也是義務消防人員。
他後來向陸佑路工商會業主楊貴盛投訴,並獲行動黨社青团全国总秘书羅志興協助。
楊貴盛促請警方嚴正看待路霸案件,並制止這種不文明的武力案件發生。
羅氏希望警方可儘速破案,以避免路霸繼續行兇。(光明日報)


被野蛮司机殴打无人施援 商人喷胡椒剂逃命
•全国 南洋商报 2011-11-10 11:00
(吉隆坡9日讯)商人遇上野蛮司机,无故被对方打伤时,庆幸得以隨身携带的胡椒喷雾剂反击,趁对方找水洗眼时赶紧逃走,否则伤势将更严重,甚至或因此丧命!
遭尾随车射高灯
深恐对方寻仇而不愿透露全名的杨先生说,打从野蛮司机一直追着他的车到油站,并以不堪入耳的粗话辱骂他,直至动手打人的整个过程中,在油站虽有其他公众,包括添油者,但均无一人愿意施以援手,若不是他机警以胡椒喷雾剂反击,后果将不堪设想。从事廉价酒店生意的杨先生为陆佑路业主工商会会员,他今天在该会主席杨贵盛及行動黨社青团全国总秘书罗志兴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述本身的遭遇。
他说,他是于本月4日晚上约9时15分驾着一辆货车从蕉赖利双广场路段往吉隆坡方向的蕉赖路行驶,准备回去陆佑路的办公室时,当时后面尾隨的一辆福特四辆驱动车向他射高灯,但他并无停下来,而是继续开车。
脸部受伤缝5针
如此行驶了约1公里路程,杨先生弯进美达花园外的一间油站添油时,野蛮司机也跟着进来,他打开车窗,任由对方骂些粗俗且不堪入耳的话。“待我去油站柜枱付款至添完油后,该名约20多岁并戴着眼镜的华裔野蛮司机,仍不愿离去。“我便问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他,但对方不由分说,举起套上铁拳环的手打人,我被击中脸部及手部,我马上从裤里拿岀胡椒喷雾剂反击。“胡椒喷中其眼部,对方马上转身进入店内取水洗眼,我趁机逃走,报警后再往蕉赖的一间私立医院寻求治疗。“结果脸部受伤的地方缝了5针,只是一拳便伤成这样,若没有反击而继续被对方打中的话,情况将会如何,我不敢想像。”他说,他是在离开医院后到回上述油站向当地员工取得野蛮司机的车牌号码后才回家。那时已是凌晨2时,并于第二天到半山巴警局正式报案。
据警官说,有关车牌是伪造的。
罗志兴吁警揪出打人者
罗志兴说,他会继续跟进此事,希望警方能够早日找到该名打人的野蛮司机。杨贵盛说,杨先生是其公会的会员,也是一名志愿消防队队员,杨先生是在发生事情后寻求他的协助。他说,该致函负责调查有关案件的警官,促严正看待此事,缉拿有关司机并将其绳之以法。


閃高燈‧罵髒話 男子遇路霸眼角縫針  
社會 中国报全国版09/11/2011 17:43
(吉隆坡9日訊)華裔中年遇路霸,駕駛途中被尾隨車輛不斷閃高燈、罵髒話,還在理論時被對方以尖銳的鐵拳套攻擊,右眼角縫了5針。 事主楊先生(46歲,電話技術業者)于本月4日晚上9時15分,從蕉賴利雙廣場駕車返回位于陸佑路的公司,途中發現尾隨的四輪驅動車一直向他閃高燈。
以胡椒噴霧劑反擊
他說,由于汽車沒油,便到美達花園油站添油,當他停在油泵旁時,該四輪驅動車竟停在離他不遠處,一名年約20多歲、戴眼鏡的華裔男子不斷以髒話辱罵他。他說,他當時還攪下車鏡讓對方“發洩”完畢后,才到櫃檯付錢添油,之后發現對方未離開,便走到對方車旁問個究竟。“對方這時下車,二話不說就朝我右眼角揮拳,當時對方手上戴著鐵拳套,我即刻從褲袋拿出胡椒噴霧劑反擊,對方相信已“中招”,立即往廁所方向逃,我也趁機離開。” 楊先生也是陸佑路業主工商會會員。他今日在行动党社青团全国总秘书羅志興和工會主席楊貴盛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他說,他到蕉賴班底醫院就診,右眼角縫了5針,再回到油站向員工查詢肇事者的車牌號碼,隔天早上向半山芭警局報案。“我不曉得為何對方針對我,只記得當時我的車速為50公里,在慢速車道上行駛,不知是否因為我U轉駛向大路時,曾得罪對方?”他說,慶幸他因常在夜間工作,3年前開始隨身攜帶胡椒噴霧劑自衛,否則或許凶多吉少,因當時油站雖人多,大家都抱著看熱鬧的態度,沒人伸出援手。
路霸使用假車牌
羅志興指出,警方調查結果證實肇事者使用假車牌,對方的汽車車牌原屬摩哆車牌。
他說,由于對方使用假車牌,或許對警方而言像是“無頭公案”,但他依舊會繼續為事主向警方跟進案件的最新進展。“我們希望警方儘快破案,以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楊貴盛也促請警方正視路霸問題,加強執法,勿讓路霸在馬路上橫行霸道,給其他馬路使用者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現在是文明社會,不該用不文明的手法處理問題。”

半夜駕駛遭跟蹤毆打‧技工防狼劑擊退路霸
•雪隆
2011-11-10 11:38
(吉隆坡9日訊)防狼噴霧劑除了可防狼,還具有“擊退路霸”的功效!
一名男士疑是駕駛時惹怒路霸,因而被對方跟蹤至油站及毆打,他遂以防狼噴霧劑自衛,迫得對方逃至廁所,才得以脫身。受害者為楊先生,是一名電話線技工。由於經常在夜間駕駛,因而隨身攜帶防狼噴霧劑,沒想到他會遇到路霸,防狼噴霧劑卻救了他一命!他申訴,他於本月4日(星期五)晚上9時15分在蕉賴路(大同花園路段)駕駛時,後方駕駛者不斷放射高燈,並跟蹤他到美達花園BHP油站。
趨前詢問原因遭毆
他指出,對方在車內粗口大罵他,他遂趨前詢問對方原因,惟對方下車後二話不說,以鐵拳套毆打其右眼角。
在情急下,他從褲帶掏出防狼噴霧劑,並噴向對方臉部,對方因眼睛劇痛而跑去廁所,他才得以逃脫向警方報案。“在警員指示下,我前往醫院驗傷及縫了5針,較後再返回案發現場,以向油站員工索取對方車牌,惟查案官表明,該車牌為假冒。”他表示,毆打者是一名廿多歲華裔,他自認駕駛時並無不妥,也無超車越過對方,因而對對方所為莫名其妙。他指出,其貨車時速為50公里,而對方則駕駛四輪驅動車,當時他在左邊車道行駛,而對方也沒按車笛催促他。
出門必帶防衛工具
楊先生表示,由於他是志願消防隊隊員,因而具有自衛意識,每當出門必定攜帶防狼噴霧劑、手電筒及萬能刀,以保護自身安全。他指出,他曾以防狼噴霧劑擊退野狗,如今則是首次噴向人,幸好當時對方戴眼睛,否則其眼睛更劇痛。“我使用的噴霧劑進口自美國,售價約為120令吉,被噴射者仿如遭酸液侵蝕,除了自身使用,我也鼓勵妻子隨身攜帶。”他在行動黨社青团全国总秘书羅志興,以及陸佑路業主工商會主席楊貴盛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另一方面,楊貴盛表示,受害者也是工商會理事,因此該會將致函警方,促請警方關注此案。
羅志興表示,此案仿如一宗無頭公案,他將不時向警方跟進最新進展。(星洲日報/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