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4, 2012

晚上換水錶?誰敢開門 屋主怕3男進屋變匪徒 地方隆雪.大城事 13/08/2012 17:00 吉隆坡13日訊)3名不明人士自稱為雪州水供公司職員,欲為住戶更換水錶,住戶心存疑慮,擔心是匪徒行劫新手法而沒有開門,並希望公眾提高警惕。 事主唐伯濃(74歲)指出,他週六晚上8時30分左右,聽見屋外有吵雜聲,出外查看,發現3名巫裔人士對著水錶指指點點。他上前詢問,對方自稱是來自雪州水供有限公司,因為接到投訴才前來更換水錶。 沒發傳票 他說,他沒有做過類似投訴,妻子也沒,因此對對方的舉止感到奇怪。 “對方還拿出一份信函,里面的名字是我的岳父,但我看不懂內容。” 他與對方以馬來語交涉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對方堅持要他更換水錶,他則堅持不開門。 “對方表示若我不更換水錶,將被罰款,我就要他們立刻發傳票,但他們沒有任何行動。” 他說,最終對方見他絲毫沒有開門的意思,就離開現場。 他今日向行動黨社青團總秘書羅志興投訴時,這么指出。 他說,當時3名男子身穿便服,也沒有出示證件,讓他起疑。 “我見他們離開時,駕的車也是普通國產車,但沒印上水供公司的標誌。” 他指出,他是擔心匪徒喬裝行劫,所以才一直不肯讓對方進來,住家附近也常出現掠奪案件。 羅志興:職員執勤會穿制服 羅志興說,匪徒搶劫手法層出不窮,唐氏所面對的,很可能是匪徒犯案的新手法。 他指出,根據他向雪州水供公司了解,一般上,該公司職員只會在白天工作,而且在執勤時會穿上制服,即使是承包商也會有外套,並帶有證件,也會駕駛公司提供的交通工具。 “對方沒有符合上述條件,事主遇到的可能是匪徒。” 他希望民眾提高警惕,若在最近遇到同樣狀況,可以聯絡他,他要收集資料向相關單位反映。 他會致函給水供公司,要求后者規定職員嚴厲遵守以上規則,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我也會要求警方在這一帶多巡邏。” 羅志興聯絡電話:016-2379444。
扮水供公司員工欲入屋換水錶‧老伯機警識破匪詭計 • 雪隆(星洲日報/大都會) 2012-08-14 16:37 光明日报要闻 (圖:星洲日報)唐伯濃(中)向羅志興(右)述說3名假扮雪州水工公司員工的不明人士前來拆水錶的過程,左為陳玉蘭。 (吉隆坡13日訊)3名疑是匪徒的不明人士假扮雪州水供公司員工前往蕉賴6哩村瓜里路(Jalan Kuari)的民宅強拆水錶,機警老伯執意寧接罰單也不願讓對方進屋拆水錶,最終得以打發他們並逃過一劫。僥倖逃過一劫的唐伯濃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上週六晚約8時30分他突然聽到屋外傳來一些聲音,於是他便走出屋外探個究竟,竟發現有3名口操國語的人士在籬笆外,伸手欲拆掉裝置在籬笆邊的水錶。“其中一人手持2把鉗子欲伸手拆掉裝置在籬笆旁的水錶,於是我便馬上質問對方為何要拆我家的水錶。”他表示,對方出示有關信件說明該住址用戶曾向水供公司申請更換水錶,因此特地前來將水錶拆走。 信件無水供公司標誌 儘管對方出示文件,可是唐伯濃識字不多,因此無法確定該信件是否偽造,但信件上不見水供公司的標誌。他多次與對方說明不願讓對方拆水錶,更強調從沒向該公司申請更換水錶,豈料對方也不願妥協。“後來,一名相信也是對方同黨的人士走過來,對我說要拆掉水錶以便拿回公司交差,否則要開罰單給我。” 寧接罰單也不讓拆水錶 由於3名年齡介於22至30歲的不明人士並沒有身穿水供公司的制服,也沒有帶著任何工具箱,加上當時又不是工作時間,所以唐伯濃堅決地向對方表示,自己寧願接獲罰單也不願讓他們將水錶拆走。雙方糾纏了約1個小時後,對方便在晚上9時30分坐上一輛白色的國產車離開。唐伯濃表示,他在該區居住約30多年,不曾發生過類似的案件,昨晚是第一次。唐伯濃的太太陳玉蘭表示,朋友也曾遇到不明人士喬裝技術人員而遭殃,因此他們隨時都提高警惕。由於該房子旁的小徑經常發生掠奪案,讓他們飽受驚嚇,每當有陌生人經過,他們都會感到害怕。 水供公司指未派人換水錶 羅志興:疑匪徒打劫新招 蕉賴區國會議員政治秘書兼民主行動黨社青團全國總秘書羅志興就此事聯絡雪州水供公司,該公司已證實不曾委派人員前去該住址更換水錶。 他說,通常該公司員工的工作時間一般是在白天,除了駕駛著該公司的車輛以外,他們也會身穿制服,另外有關人員也會出示相關的信函已證實該住戶曾向該公司投訴。“進門打搶已經不是新鮮事,我懷疑這是匪徒打劫的新招式,來到蕉賴6哩村尋找獵物,況且唐伯濃的住家面向大路,搶後便可以馬上逃走。” 要求員工穿制服戴證件 他表示,較後將會正式發出投訴信件予該公司以反映有關問題,並要求該公司強制讓人員在工作時穿上制服,並須出示工作證件。羅志興也呼吁居民若發現類似的可疑人物在附近出沒,請馬上聯絡他(016-2379444),除了讓他能夠收集資料向該公司反映問題以外,也能向警方投報有關事件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