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6, 2011

駭客盜用社青團秘書電郵




Google contact me said that my chloh88@gmail was access from South Africa at 30.3.2011,12.15pm. Believe some one hacked in. Althougt i recover this email but still can not received the mail thru this account.

駭客盜用社青團秘書電郵‧好友接求救郵件險中計
要聞.中馬.地方 2011-04-02 19:37光明日报
(吉隆坡2日訊)行動黨社青團總秘書羅志興誤中“電郵陷阱”,電郵帳號遭駭客盜用,以致郵址上的朋友紛紛接獲他被指在西班牙遇劫要求匯錢的求救郵件,所幸當中沒有人受騙。但令他心痛的是,存放在該電郵所有黨和私人的資料,以及陪伴他成長的6年部落文章全部已消失。他週六出席為行動黨在廣東義山義山塔舉辦的選民登記運動活動上,透過報章通知朋友,其電郵chloh88@gmail.com已無法再使用。他透露,他於3月29日清晨6時57分,收到自稱來自谷歌電郵(google mail)的郵件,要求他給予核對身份的資料,並指示他必須在48小時內提供有關的資料,否則將會關閉他原有的電郵帳號。當時塔信以為真,就遵照指示把所有個人資料,如電郵登入密碼、職業等傳送給對方,沒料到隔日就接到士布爹區國會議員的特別助理黃皓汶的來電,向他確認是否在西班牙遇劫一事。羅志興也是行動黨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的特別助理。他披露,繼黃皓汶致電向他確認後,他陸續接到許多朋友來電向他瞭解情況。他強調,他並沒有到西班牙,也沒有遇劫,而針對自己的電郵遭駭客盜用一事,他不準備報警。唯一令他擔心的是,電郵內所存放的其個人和黨資料會外泄。他透露,其實他並非是第一位中招的人,雪州行動黨主席歐陽捍華的特別助理戴禎興也在他之前,被駭客盜用電郵。
“我在西班牙被打搶需用錢”‧羅志興電郵被盜用騙財

星洲日报國內
2011-04-02 18:30
(吉隆坡2日訊)電郵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最新的例子是行動黨社青團總秘書羅志興的電郵被盜用,發送郵件給所有朋友,聲稱要借錢脫困,幸虧沒人因此而上當!
電郵的內容大意是:“我在西班牙華倫西亞被打搶了,所有身上的財務被掏空,更面對身無分文的困境,所以我懇求您借貸我2千600歐元,以便我可以付還酒店住宿費和購買機票回國。”
羅志興表示,他是在3月29日上午6時57分收到了一封由谷歌所發出的郵件,要求核對個人資料,並要他輸入電郵帳號密碼和工作等個人資料,如不在48小時內完成核對,其戶口將被刪除。
“因為是谷歌所發出的電郵,讓我不疑有他,就照著電郵的要求提供所有資料,哪知道就因此而上當了。”
接郭素沁秘書來電才知情
他說,在3月30日時,就接到了郭素沁秘書黃皓汶的來電,並很著急的詢問他人在何方,是否有被打搶等事情,讓他一頭霧水,後來才發覺有駭客盜用他的電郵,發出欺詐電郵給所有朋友。
他澄清,他從未到過遠在1萬公里外的西班牙,而這段時間也一直都在吉隆坡,所以他並未遭到任何的意外,更不需要向他人借錢。
“除了損失了一個電郵帳號,我辛苦經營了6年的部落格也因為用相同的電郵與密碼
而遭到駭客刪除,還擔心一些在電郵裡有關黨的資料會泄漏。”
羅志興已經寫信通知谷歌的客戶服務中心,並要求谷歌跟進此事。

落难西班牙要求资援? 罗志兴电邮遭盗用骗钱
2011/04/02 5:16:22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2日讯)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政治秘书罗志兴的谷歌电邮4天前遭骇客侵入盗用账号,目前该账号已停止使用,而其部落格也被关闭,不过他担心私人或是重要档案会泄露。
罗志兴的电邮账号为chloh88@gmail.com,他促请任何人收到有关电邮,勿相信及受骗。
直区社青团选民登记
他说,他的谷歌电邮3月29日(星期二)清晨6时57分遭骇客入侵,借谷歌的名义要求他提供个人资料,以核对身分资料,加强谷歌系统,如他48小时内没有任何回复,对方将关闭其账号。
“我当时不疑有他,将我的姓名、账号、密码、职业与国家等资料提供给对方,结果就出事。”
罗志兴今天出席直辖区社青团在广东义山举办选民登记运动后,这么指出。
他第二天利用其账号处理事务时,接到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郭素沁的助理黄皓汶来电通知,指其身边的朋友都收到他的电邮来信,内容有关他在西班牙遭打枪,如今身无分文,希望他们汇款3700美元给他,让他缴付酒店住宿费和购买机票回国。
当时,黄皓汶吩咐他立即登出账号,避免骇客继续盗用,但是账号资料遭骇客修改,至今依然无法登入该电邮。
部落格也遭入侵
罗志兴庆幸身边朋友没有上当,但他担心谷歌账号的私人与重要档案将泄露。
“我没有报案,自己不曾得罪任何人,也不知道骇客的身分,但觉得对方为钱而来。
“此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之前欧阳捍华助理戴祯兴也曾发生类似事件。
“我的gmail因遭骇客篡改资料,如今也没使用。”
他觉得遗憾的是部落格也遭骇客入侵,所有的内容删除也移走,这是他6年努力“经营”的部落格,如今文章和照片全无,他也没有任何备份,只能自叹倒霉。
他曾写信给谷歌公司,希望能索取这些备份,至今没有任何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