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10

7单位千疮百孔 隆市厅组屋逢雨漏水 -南洋商报

7单位千疮百孔 隆市厅组屋逢雨漏水
2010/10/28 6:24:02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26日讯)吉隆坡市政厅组屋千疮百孔,逢雨必漏,居民忧愁难眠!

漏水的7个单位是位于辛炳路斯里雪兰莪组屋16楼顶层的单位,从7月开始就陆续出现漏水问题,而且情况日益严重,更甚的是一些单位是睡房漏水,下连夜雨时不但要整夜闻雨声,甚至连床褥也会被雨淋湿,被逼搬到客厅睡。

雨季漏水或加剧
尽管居民已经多番向组屋的市政厅办事处投诉,但是市政厅至今仍没有采取行动,令居民焦急不已,尤其是年尾雨季将至,漏水问题若不及早解决,恐怕会加剧漏水问题,甚至危及居民性命安全。为此,居民遂向民主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政治秘书罗志兴求助,希望在后者协助下,能够早日让他们摆脱逢雨必漏的窘境。

天花板下放大盆盛水
罗志兴率《南洋商报》记者到组屋实地了解时发现,漏水的单位共有7个,门牌从6号到12号,而这座组屋的屋龄已经超过35年。漏水的位置从墙角、客厅至睡房不等,居民在无法之下,唯有用面盆或大盆放在天花板或床上盛水;在豪雨时,每半个小时面盆就会装满水,必须不断的把水倒掉,否则“超重”时,面盆会从天花板掉下来。

老居民 谢先生: 天花板因漏水坏掉
我的屋子也是从7月就开始漏水,客厅及房间都一样,我唯有把天花板拆开,用塑胶把漏水的隙缝粘起来,一些粘不到的就用面盆架在上面盛水。如果是豪雨,每隔半个小时面盆就会装满水,必须倒掉,否则就会掉下来。屋内的天花板都因为漏水而坏掉,所以我唯有把天花板拆掉。

投诉三四次无人理
我已经投诉了三四次,但是市政厅都没有派人来修理。在十多年前,屋子也曾经试过漏水,之后修补了就相安无事,一直到最近又再漏水。我也怀疑这次的漏水问题,是因为市政厅之前在屋顶进行的工程不当,而引发漏水问题,因此希望市政厅能够尽快把问题解决。

老居民 罗伍光: 床褥被淋湿
我与太太廖润妹(78岁)住在组屋已经有36年之久,在十多年前组屋就开始出现漏水问题,不过当时是墙角渗水,随后市政厅修补了就不再漏水。可是,从今年7月开始,又出现漏水问题,这次更严重,是睡房漏水,我们的床褥都湿了,我被逼要到客厅睡,她就只剩下半边床位可以睡。我在上个月已经向组屋的市政厅官员投诉,随后虽然有人来检查,但是至今都没有派人来维修。

老居民 廖润妹: 滴答声干扰
每次下雨时,就有“音乐”出现,不断听到滴答滴答的水声,而且漏水的地方是睡房。投诉了很久都没有人来修理,唯有把家中大大小小的面盆都放在床上盛水,但是床褥还是被雨水弄湿。

防水漆无阻漏水
针对这问题,罗志兴说,在接到两户居民的投诉后,他即向市政厅房屋管理组了解情况,官员告知共有7个单位出现漏水问题,该局已经派人调查。他说,其实,市政厅之前已经在组屋顶楼刷上一层防水漆,但是仍然无法阻止漏水问题。“漏水的部位从客厅、房间到厨房不等,居民又无法自行修补,唯有用面盆盛水,或以朔胶黏住漏水部分,把漏水情况减低。”无论如何,罗志兴表示将会跟进这问题,督促市政厅尽快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