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09

行动党社青团-从新出发-专访全国秘书-罗志兴

罗志兴一个草根领袖。2000年中旬在吉隆坡拉曼学院新闻系高级文凭毕业后便加入蕉赖国会选区属下的友力花园支部成为永久党员。他从排椅子,桌子,挂布条,搬运工作等等都亲力亲为。同时受聘为当时全国组织秘书及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先生选区政治秘书至今。 支部职位从委员,组织秘书,宣传秘书,秘书到支部主席都担任过。他今年31岁,他自认没有官职,虽然吃亏,但是却有更多的时间和精神注入总团,带来新气息,更活跃。 打从2005年票选全国最高理事,到复选时受委托为全国副秘书时,他已经开始勤快的工作,在基层跑动。如今他更中选为社青团的总秘书,政治生涯更上一层楼。他始终认为,站稳岗位,稳守原则,是他成功不二的法门。“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吉隆坡是他的政治活跃地,他说不会放弃它。他的执着最终获得了推荐代表雪兰州出任吉隆坡市政局咨询委员一职。<火箭报>=<火>,罗志兴=罗
<火>∶ 你在本届社青团改选中击败对手刘永山,你觉得你是胜在哪里?(首先,我要承认刘永山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年轻领袖,而我觉得我是草根性的领袖,由于在基层跑动较多,因此在人情方面比较占优。加上我是上一届的副秘书,默默耕耘多年。我不是做直升机,我是一步一步做起的,党员同志都看到我的努力,因此我才可以出线。)
<火>∶ 你为这次竞选下了很多功夫?你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参选意愿?(事实上,我在提名前就有跟一些原任理事商量过,如果这次陆兆福不打总秘书,我肯定会打总秘书。因为我不想原地踏步,我想突破自己的政治瓶颈,给自己一个突破的机会,让我大刀阔斧改革社青团。)
<火>∶ 你在社青团活跃多久,有担任过什么职位?(我是在2000年入党,并在2005年社青团改选中中选为最高理事,在15名中选的理事,我排名第13名。之后我就被委任为副总秘书直今届社青团的改选为止。)
<火>∶ 你对社青团意识形态的认知是什么?(我们是倡导社会主义的,要求国家公平分配资源,种族可以得到平等待遇,人民也享有言论的自由。非常失望的是,在社青团大会时,有些团员问“什么是社青团?”,这证明了我们的政治教育不足。)
<火>∶ 你有什么改革社青团的大计吗?(我会重组社青团,强化社青团的组织,我们不能停留在旧时的操作模式,必须善用电子科技,通过电子邮件和部落格来建立联络网。由于秘书是对内不对外,我的中心将会放在搞
好团务方面,为此我们也聘请了执行秘书,以让团务正常化,走上轨道。我希望团员能给我两届的时间来重整,我也有信心办得到。
<火>∶ 社青团如今在全国的组织情况是如何?(社青团的组织性的确还非常薄弱,除了全国的社青团外,只有3个州属有自己的州社青团,那就是槟城、霹雳以及柔佛,其它州属如彭亨、雪兰莪、森美兰都只是有各自的区团,因此我们将会在每个州属逐渐设立州分部。)
<火>∶ 其它社青团的领袖很多都是民选议员,而你不是,在这方面对你来说是难题吗?(说真的,我在这方面很吃亏。我没有民选议员的经济收入,因此在跑动组织方面非常吃亏,也非常吃力。幸亏在这方面,团员还算谅解我,如果我有出席任何活动,他们都会给予津贴。)
<火>>∶ 你本身有意愿代表党出来竞选吗?(如果党给我机会,我是肯定会出战的,我做了9年陈国伟的助理,处理政治和选区事务方面驾轻就熟,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
<火>∶ 对于新上任的社青团领导层,你有什么话对他们说呢?(我希望大家能够不分彼此为党效劳,要知道党职官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社青团要有我们的立场,如果母体做不对 ,我们要批判。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强化社青团的纪律,了解党的理念。)

火箭报2009年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