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7, 2012





羅志興(左)展示疑藉網絡交易進行詐騙及騷擾女生的面子書網頁,旁為受害者陳小姐
Kenny通过手机发送女子裸照给陈姓女子,要求她拍摄类似照片。

面子书网购小狗 女子受骗还遭性骚扰
二零一二年四月七日 下午五时五十八分光华日报全国新闻

(吉隆坡7日讯)面子书网购小狗引“狼狗”!22岁妙龄女子透过面子书购买红色贵宾狗,岂料狗买不成,却引来“大狼狗”觊觎,不但透过电话传达不堪入目的信息,还传送女性不雅照要求女事主模仿,令受害者饱受精神困扰,担心自身安全受威胁。
陈姓女子(22岁,文员)指出,本身是透过面子书网友转载的方式得悉对方名为Lee Kenny的面子书有售卖各类品种的狗只,后者更自称狗只代理,除了售卖狗,也出售隐形眼镜及服饰。
基于网购小狗的费用比起市面上廉宜许多,有意购买贵宾狗的女事主遂于4月2日主动在网上留言联系对方,最终双方同意650令吉成交价。
“他要求我先付50%的订金,我在下午5时左右便透过电子转账的方式汇入350令吉。”
惟,稍后对方的电话便处于关机状态,让已汇钱的女事主心急如焚,不断以信息质问对方为何不接电话,并要求对方给予明确的交易日期和地点。
岂料,对方非但不理会女事主的质问,更大胆开口向女事主索取自拍照;在遭到后者严厉拒绝后,随即开始展开文字性骚扰攻势,包括要求看女事主的裸体,甚至离谱“游说”女事主放弃购买小狗,转买他这只“大狗”。
更令人气愤的是,在女事主拆穿对方是骗子后,对方还厚脸皮的大方承认。
深知受骗后,女事主曾数度哀求对方退还350令吉的款项,并保证本身不会报警,惟都不得要领;对方甚至得寸进尺转发他人不雅照,威胁女事主也要回传裸照,才考虑退还款项,让她不禁高呼“变态!”
警惕其他网友勿受骗
陈姓女事主已经就此事于4月3日报案,并且也在本身的面子书上发布亲身经历,警惕其他网友勿再上当受骗。
与此同时,在报案当天,女事主也惊觉该面子书已经从“Lee Kenny”易名为“嘉欣”,让事主更笃定本身遭欺诈。
根据她在网上搜查的结果,发现对方的面子书购物网账户因遭投诉欺诈,已经被列入黑名单内,因此相信女事主并非唯一的受害者。
经历此事后,女事主露出惧怕的神色坦言,以后再也不会在网上购物。
“我当初根本没有想过会被骗。”
她表示,本身除了饱受精神困扰、金钱损失,更担心对方意图不轨,出入家门都不得安宁。
“他有我的银行账户及手机号码,担心他会进一步找到我的个人资料。”
两组手机号码骚扰
女事主于今日在行动党社青团全国总秘书罗志兴的协助下召开记者会指出,对方分别以两组手机号码对其进行骚扰,虽然名字不尽相同,但是对方“拙劣”的中文文法,让人一眼识穿是同一人所为。
“他先用016的号码跟我联系,并自称伟清;之后又有另一个010的号码说想要跟我交朋友,还强调自己是‘傻清’。”
由于两组号码发送的讯息文法相似,事主笃定是同一人所为。
不同的是,“伟清”仅是言词上的骚扰,包括要求女事主买他这只“大狗”;至于“傻清”除了言词污秽,还传送相信是本人的居家照,以及女性裸照予事主。
两组电话发送的骚扰信息一直持续至4月5日才停止;期间甚至抓住事主急欲取回钱财的心理,厚颜要求女事主传送本身的自拍裸照,所幸后者并无遵从。
罗志兴:确保警方采行动
行动党社青团全国总秘书罗志兴表示,本身将会持续联系金马警区总部的查案官跟进案件,同时也已经与武吉阿曼公共关系组取得联系,确保警方对此案件采取行动。
“虽然双方起初是自愿交易,但对方后来传送裸照予女事主,甚至要胁回传裸照才会退款,已经含有欺骗成分,构成刑事罪。”
另外,他也会将事主提供的两组电话号码及讯息内容交予大马多媒体通讯委员会,要求后者对手机机主采取行动。
罗志兴也呼吁民众,在网络进行买卖交易时应该小心谨慎,因为网络无边界,任何类型的欺诈方式都存在。他希望,其他遭受同类型欺骗的受害者能够挺身而出,本身将会给予全力协助。
部分简讯内容
• 明天我给了你(狗),你还要什么东西我也是的,你要我也是可以给你的。
• 可以发一张照片给我吗?还有你可以给你XX我看,我很开心的!
• 我不要facebook看,不心刚(性感)的,我要看心刚(性感)的,可以吗?
• 我也是一只狗,是大狗!
• 我知道你是要小狗,还有要男朋友是吗?
• 小狗那(哪)里好,大狗好一点吗?

破財遇變態男‧美少女網購遭性騷擾
(星洲日報)國內2012-04-07 18:53

(吉隆坡7日訊)20歲美少女網購寵物,不但被騙財,還遭變態男發手機短訊騷擾,令她備感壓力!
受害者陳小虹(化名)在行動黨社青團總秘書羅志興的陪同下,今早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公眾揭發此事。
陳小姐指出,她在4月2日瀏覽面子書時發現一名李肯尼(L e eKenny)的面子書頁,對方自稱寵物代理商,更張貼不少寵物照片,於是陳小姐便留言向對方表示欲購買寵物。
陳小姐說,她欲購買的是一隻5個月大的玩具貴賓犬(Toy Poddle),對方開價900令吉。
她說,經過討價還價後,雙方同意以650令吉成交,她支付了350令吉作為定金,彼此並交換手機號碼以方便聯繫。
陳小姐過後在李肯尼要求下,當天下午就將錢進入一名叫做梁偉清(譯音)的銀行戶頭。
要求傳送裸照才退還訂金
隨後,陳小姐與對方預約時間以領取訂購的寵物,但對方不但不給予正面答复,還開始傳送帶有不雅字眼的短訊給她。
她指出,開始時她是與李肯尼提供的手機號碼016-2677XXX聯繫,當她責問對方為何傳送騷擾短訊以及是否騙子時,對方就換了另一個手機010-9899XXX,並自稱“傻清”,繼續發送帶有騷擾成份的短訊及照片。
“我要求對方退還訂金,但他卻要我傳自己的照片給他,並與他做朋友,他才會考慮。”
陳小姐說,之後對方傳送了一張女性裸照,要她發送相同的照片,才會考慮把錢還給他。
陳小姐認為對方存心欺騙及騷擾,也感到安全受威脅,次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到住家附近的金馬警局報案。
銀行拒透露戶頭資料
她說,金馬警局的柜台警員替她備案後,便要她自行到消費人仲裁庭投訴,及到銀行去調查梁偉清的資料。
“隨後,我又與家人到銀行查詢,但是銀行職員拒絕透露戶頭資料,只表示有關戶頭仍然活躍。”
陳小姐說,她在報警後還收到“傻清”
傳來的手機短訊,當她再次要求退款時,對方卻語帶威脅,挑戰她去報警。
男子稱沒賣寵物但“賣人”
本報記者也曾撥打陳小姐提供的2組手機號碼,其中一組(016-2677X X X)處於關機狀態;另一組(010-9899XXX)在撥通後,一名口操方言的男性接聽,在得知記者的身份後,表示他已沒有賣寵物,目前在“賣人”。
當記者進一步詢問“賣人”是甚麼意思時,對方說若記者喜歡,可以把整個人賣給記者。
較後,換了另一名男性接聽電話,對方否認有透過面子書買賣寵物,並指自己沒有玩面子書,還指自己目前身在怡保。
少女報案後無下文
羅志興促警方速採取行動
另一方面,羅志興表示他將協助陳小姐向大馬多媒體及通訊委員會投訴,以調查對方的手機號碼及身份,以便採取法律行動。
同時,羅志興也認為警方在處理陳小姐的案件時過於草率與不專業。
他說,陳小姐在4月3日已向警方報案,但查案官至今還未聯繫她,加上柜台警員還要她自行到銀行調查對方的戶頭資料,讓她感到困擾。
他說,因不瞭解對方的背景,陳小姐的家人擔心會遭到報復及威脅,在這段期間進出家門都非常沒有安全感。
“我已把陳小姐的報案書貼在警方的面子書,並會向武吉阿曼警察總部及金馬區警局投訴,要求警方儘快採取行動。”
羅志興也認為,陳小姐的個案僅是冰山一角,他相信還有更多少女受騙和被騷擾,因此他呼吁其他受害者站出來,揭發行騙者的身份,讓他受到法律制裁。
有同樣網購遭遇者,可撥016-2328828,向他求助。
羅志興也促請民眾及年輕人在進行網絡交易時,必須多加留意及謹慎,以免墜入騙子設下的陷阱。

变态男子索裸照 女子上网买狗遭性骚扰
南洋商报。全国2012-04-07 17:05


(吉隆坡7日讯)女子投诉上网买宠物狗,遭骗钱还饱受对方性骚扰。
陈姓女子(22岁,文员)揭露一名洋名叫Kenny 的男子,滥用面子书便利,以代理狗只为幌子在网上欺诈。
她被对方骗了350令吉后已报警,今日在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总秘书罗志兴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她说,本来觉得上网买狗价格会比较便宜,所以发现对方代理狗只的面子书后便联络对方。
她说,她在本月2日进入对方的面子书,进行购买贵宾狗的交易,对方也出示狗只的照片,最后答应将900令吉的价格减至650令吉,不过要求她先支付50%的定金。
接连串变态话语
“于是,我遵照对方的指示,把350令吉汇入一名叫Leong XXX XXXXX的银行户头。
“之后,对方在手机交谈中答应于3日送狗过来,然后便开始了连串的变态话语,譬如‘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大狗小狗我都有,我就是大狗’等。
“对方还承认自己是骗子,否认名字叫Leong XXX XXXXX,反之是‘傻清’。”
手机传女裸照 面子书揭发对方行为
受害者指出,对方也通过手机发送女子裸照给她,要求她拍摄类似的照片传送给他,以便他考虑是否退钱。
她说,对方以华语交谈,而且使用两个手机号码跟她联络。
她说,她于本月3日报案,不过到今天警方都还未向她录取口供。
她说,她已在面子书上公开对方的面子书,警惕公众提防。
罗志兴提醒年轻人 上网购物防诈骗
罗志兴提醒年轻人,在上网购物前必警惕,因为当中可能存在欺诈手段。
他对警方至今未向受害者录取口供感到遗憾,他也会加紧跟进,包括向大马多媒体通讯委员会提供被指骗钱的男子的手机号码和所发送的手机内容,供当局采取行动。
他促请类似事件的其他受害者,也站出来揭发对方的行为,有意向他求助者,可联络他的手机号码:0162328828。